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5年>县政府部门

靖安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靖安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2015年度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年我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向将靖安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报如下:

本报告所列统计数字的时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

一、概述

2015年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信息化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抓住现代信息技术发展所带来的历史机遇,大力推进网络行政审批和电子监察信息化建设,在工作中注重运用信息技术,强化措施,在推进信息化的进程中实现传统产业的改造和升级,发挥后发优势,实现社会生产力跨越式发展。通过一年来的努力,“中心”在信息网络基础设施、电子政务平台应用、网络行政审批建设等方面有了长足进步。

1、领导重视,加强学习。中心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多次组织机关干部、窗口全体同志认真学习《行政许可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中央、省关于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工作和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做好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不断提高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使得全体同志认识到在新形势下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自觉地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

2、建章立制,完善机制。中心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了行政服务中心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制定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及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制度,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得各处室、各窗口的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3、全面升级,优化服务。中心通过网站、办事大厅多媒体显示屏、公告公示栏、政府信息便民查询点、窗口受理台、政务总机、手机短信、政务微信、服务指南、网上咨询投诉、网上政府公报、网上依申请公开信息等方式多渠道公开政府信息。今年更新了大厅相关服务设施,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优化升级了行政服务中心门户网站功能,建设开通了台州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网,启用了工商窗口业务叫号服务及信息公告系统。及时公布各级取消和下放行政许可事项的目录通知。以及时发布行政审批服务动态和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确保信息公开的有效性。

4、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中心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分工机制,领导把关,责任到位,成立了中心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网络信息安全领导小组,通过技术与制度相结合进行制度化管理,经常组织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对处室和窗口服务的考核范围,通过群众评议、每月红旗窗口评选、年度优秀窗口单位考评等,督促相关单位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中心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依法行政、推进审改、加强监督、方便群众、优化服务以及勤政廉政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努力拓宽公开渠道,使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2015年,我中心主动在政府网站上公开信息共1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本报告年度,我中心无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靖安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16330


附件: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