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5年>县政府部门

2015年度靖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靖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做法

(一)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当作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调整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局各股室、下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设在局秘书股,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责任部门具体抓的三级落实机制,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二)健全公开制度。一是强化管理制度。完善了局政务公开暂行办法、依申请公开规定、新闻发言人制度、违反政务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办法等制度,进一步明确局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程序和监督检查等。二是强化联络员制度,由各股室、单位信息员兼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上报信息公开项目和内容,建立了常态化工作机制。三是强化信息发布制度,所有信息发布由局办公室扎口管理,重要信息由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签字审批,确保安全性与准确性。四是建立信息发布协调制度。在重大政策发布之前,由局信息中心协调市直相关单位,商讨解决疑难问题,并最终达成一致发布意见。

(三)开设公开专栏。在信息公开网站开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包括公开制度、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公开年报、公开意见箱栏目,并明确专人负责网上公开信息受理工作。此外将6项行政事项消减到4项,消减幅度达33%,提速了行政办件效率,把所有权力事项规范为“受理、办理、公示和送达”四大流程,确保所有行政事项以最高效率、最合法方式办结。

二、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1.公开内容:2015年,我局共向靖安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网站、报刊、媒体等报送信息共计386条。其中法规政策及有关文件2条;部门工作动态、公示公告50条。在市人社局等市级网站公开发布信息36篇,市人社局简报2篇,省人社厅等省级网站50篇,中国劳动保障新闻网等国家级网站75篇,国家级报刊(中国劳动保障报、中国医疗保险杂志4篇,省级报刊(江西社保杂志8篇,市级报刊、视频(宜春日报、赣西晚报、信息日、宜春新闻44,县级网站、视频(靖安县人民政府网、靖安手机报、靖安动态、靖安新闻等)115篇

2.公开形式:(1)网站。靖安县人民政府网及省、市人社局网站。(2)新闻网络媒体。包括中国劳动保障报、宜春日报、赣西晚报、信息日报、宜春新闻、靖安县电视台等。(3)服务大厅。利用办事大厅内宣传栏、电子屏、触摸屏提供信息服务及公开政府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四)咨询举报情况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中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县政府、县政务信息化领导小组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不少差距。下一步将着重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强化公开载体建设。持续创新增加公开渠道,强化信息公开、网上公开、网民互动,扩大信息公开的覆盖面与影响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增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及时向广大公共发布最新政策,让他们第一时间准确了解切身利益相关的人社最新政策。

(三)完善细化公开内容。进一步细化明确公开的主体、内容、时间以及责任,提升准确性,切实方面广大服务对象查询相关信息


附件: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