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5年>县政府部门

靖安县环境保护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靖安县环境保护2015年政府信息公

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汇总2015年度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情况、行政诉讼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的重要内容,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切实做到以公开促进我县环保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我局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我局明确了工作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突出重点,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我局通过靖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发布专栏向全县公众公开财政预决算、环评审批公示、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排污许可证核发等情况,以多种形式确保人民群众权益不受损害。并不断创新公开载体,通过公示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将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群众延伸,为公众就近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69条,其中政务动态24条,公告公示类36条,概况信息4,法规文件类5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情况

  2015年无行政复议申请

五、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无行政诉讼申请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虽较好的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还需进一步改进和提高: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条例》的认识,从更深的角度来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和培训;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答复审查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正确把握公开与不公开、政府信息与内部管理事项的界限;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及时对各类信息进行更新和清理,确保应公开的信息及时主动公开;四是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以健全的监督机制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靖安县环境保护

               2016年3月30日


附件: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