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5年>县政府部门

靖安县林业局2015年网站建设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靖安县林业局2015年网站建设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县政府《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靖府办字[2016]26号)文件要求,为了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认真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县林业局对2015年网站建设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网站概述

在2008年我局成立了靖安县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该小组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办公室主任任副组长。网站管理由林业局信息中心统一管理。确定网络管理员,负责网站日常管理与维护,承担网站建设与安全、网页更新和日常监测等任务,并确定一名网络信息员,负责网站中本单位的信息收集、整理与发布采集工作,并确保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及时性、广泛性。输入网站的资料由各股室、信息中心负责人把关,报分管领导审核,经局长签发后录入。在2015年制定了《靖安县林业局、三爪仑国家森林公园网站管理制度》并从2015年12月1日开始实行。局主要领导对网站工作完成情况、信息质量等进行不定期督促检查。

二、 网站建设内容

靖安林业网包括林业资讯、政策法规、生态建设、资源保护、林业科技、党建工作、林业图片等七个版块。

林业资讯包括林业大事件、林业动态等内容;政策法规包括林业政策、规章及规范性文件、林业法规、林业法律、国际公约等内容;生态建设包括封山育林、林木种苗、义务植树等内容;林业科技包括林业技术介绍、林业技术运用等内容;党建工作包括党委党建工作等内容;林业图片主要以图片形式展示林业工作成就。2015年在政府信息公开栏上传信息共7条,在林业大事件、林业动态中上传信息20余条以及上传政策法规类信息50余条。

三、网站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主要困难和问题。一是社会公众参与信息公开的意识不强,局机关主动公布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二是进展不平衡。网站公布的数量离要求有距离。三是公开不及时。存在工作时紧时松、"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现象。

2、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我局将继续按照省、市的有关要求,狠抓落实,规范内容,丰富载体,创新机制,认真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国办发[2014]57号)重要文件,对林业网站绩效进行进一步完美和提高。二是加强培训,熟悉业务。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网站建设工作规范有序推进。三是采取措施,积极整改。针对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搞好自查自纠,解决好各类问题。四是完善制度,确保长效。完善建立内部考核、定期督查和岗位责任追究制度。通过完善制度,确保网站建设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附件:靖安县林业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靖安县林业局

2016年3月31日


附件: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