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5年>县政府部门

靖安县农业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靖安县农业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靖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靖安县农业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共9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本报告可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靖安县农业局人秘股联系,地址:靖安县清华大道29号,电话:07954662623,邮箱4662623@163.com

一、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述

为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我局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建设,加大了宣传力度,增进了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有效拓宽了社会各界的监督,更好地服务社会。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1、组织领导。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坚持把该项工作作为我局的一项“民心”工程来落实,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切切实实把该项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确定分管领导和相关责任股站及联系人,专门指定2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1专职,1兼职。

2、制度建设。建立单位内部的信息报送机制,量化考核,做到及时调整栏目、更新网站信息,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化工作,促进科学、民主、依法行政和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截至2015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按照《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条,内容涵盖机构信息、工作信息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农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全年未发生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未发生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工作。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通自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概括起来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认识还有待深入。各股站对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工作被动应付。因此,需要进一步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

2、网上填报内容还有待规范、及时,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应该公开的未能做到全部公开或时间上有所滞后。

 

附件: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6年3月30

 


附件: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