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5年>县政府部门

靖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和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由靖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靖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靖安县石马中路2号,邮编:330699;电话:0795-4662742)。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省政府办公室《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以积极提升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服务能力为目标,主动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完善公开机制,丰富公开内容,优化公开平台,服务实效进一步提高。 

(一)健全组织,进一步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

 1、高度重视。局党组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推进,把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作为服务广大群众、推动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服务发展的根本保障来抓,局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听取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亲自批阅领导信箱等群众的诉求,要求有关股室、局下属单位抓好督促落实,提升了机关转职能,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透明。

     2、健全组织。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局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配备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规范运行,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我局坚持按时更新、完善《工作要点》,坚持动态管理,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时进行滚动管理,及时完善相关内容

     2.落实了相关配套措施。充实并完善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等一系列制度,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3.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兼职人员,及时审核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透明度。

(三)拓宽渠道,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成效

坚持“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的原则。制定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图,对该公文(申请事项)是否公开或不公开、依申请公开进行选项认定,属公开性公文网上发布,由负责股室起草、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审批、办公室统一发布信息,保证了政府信息依法、全面、及时、准确在网上发布。

(四)扎实做好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按照县政府办及相关部门的要求,及时公开了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有关信息。2015年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三公经费”、财政预决算信息共1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及分工,及时公开相关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财政预决算等相关政务信息共计2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我局无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未发生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及减免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信息内容公开不够全面、及时,公开形式不够丰富等问题。对此,我局将从以下几方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严格贯彻执行《条例》和《工作要点》,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进一步扩大信息发布的广度和深度;二是重点围绕县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社会公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加强调研与分析,提升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服务水平;三是积极创新工作思路,逐步引入网络新媒体,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形式。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