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5年>县政府部门

靖安县城建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汇报

访问量:

县城建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汇报

 

2015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的领导和县信息办的指导下,以推行阳光政务为重点,以电子政务为载体,以提高政务透明度为目的,创新管理机制,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稳步推进城乡规划建设信息公开工作。

  现将我局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到位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它作为依法行政的有效载体,作为向群众提供公开、方便、快捷服务的有效途径,作为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的有力措施,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推进工作落实。

  一是加强和充实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严格实行领导分工负责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

  二是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和领导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主要工作议事日程,及时解决工作难题,力争把政府信息公开的每一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健全制度,规范管理

一是建章立制,规范公开。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投诉受理、定期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迈向规范化管理轨道。

  二是突出重点,及时公开。利用我县政府信息网,按时上报政务信息,维护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推进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全年累计公开信息7条。

  三是创新载体,有效公开。借助法制宣传平台,印发宣传资料以及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等形式向社会公开城乡规划建设工作相关信息,推动阳光政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三、加强监督,确保成效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不断强化内外监督,通过强化监督和考核,确保了政府信息发布及时,政府信息公开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一是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在局机关内部设立了举报信箱,通过基层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我们的工作。

  二是以机关效能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全年工作目标,层层分解落实责任,把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纳入干部职工年度考核之中,切实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一年来,通过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局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明显提升,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工作氛围更加浓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信息公开管理和人员素质等方面还存在许多不足,亟待解决和改进。

  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创新公开形式,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发展政府信息公开成果,努力构建透明、高效、规范的公开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靖安县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6331

 


附件: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