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年>县政府部门

靖安县农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编制本报告。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靖安县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1、加强了组织领导。组织机构健全稳定,县农业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股站负责人为成员。全局形成了以局人秘股具体负责、统一协调,收集录入。规范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操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责任,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2、严格公开程序。严格遵循拟稿、审核、公开、反馈、建档等公开程序,落实上级部门的各项部署,依法公开本部门的工作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2018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总数为24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为:工作动态类、政策文件、财政信息类。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接到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不收取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七、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问题与不足,主要体现在:1.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政务动态为主,其它信息较少,有待进一步完善。2.信息公开形式太过单一,政策解读有时不够及时。针对存在的问题,下阶段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一是加强教育,提高认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县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的文件精神,全面把握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细则和政策;二是充实和拓宽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与渠道,不断完善和增加公开内容和数量。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