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年>县政府部门

靖安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靖安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及下步工作努力方向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园区按照《条例》要求,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的部署,园区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落实场所,建立队伍,完善相关制度,大力推进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进一步巩固政务公开成果,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一)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工作实际,建立起党政机关一把手主要负责,党政办公室具体负责的工作机构,按要求全面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进一步明确了各相关人员的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把政府信息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安排部署,检查落实。

(二)建章立制,强化规范化建设园区根据上级要求及本单位实际,切实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已制定执行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等一系列制度,适时修改补充完善。同时参照执行县政府制定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信息公开发布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严格落实保密审查工作,根据《保密法》的相关规定,对需公开的信息进行严格审查,确保对外公开信息的真实。

(三)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根据国家、省、市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2018利用“靖安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政务公开平台江西靖安工业园区”微信公众号,积极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园区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关于调整2018年工业园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分工的通知2018年靖安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部门预算公开信息2条

、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对照《条例》和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园区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自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
1、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主动性不够,工作信息报送公开时延误现象时有出现;
2、干部素质水平有待提高,编写信息、处理程序不够规范;
3、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信息发布的及时性有待提高;

下步工作的努力方向
1、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逐步编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在信息公开的方式和数量上,抓好信息公开建设,以会议、图板等多种方式进行公开,增加信息的数量。
2、及时整理发布信息,并做到及时更新和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时效性、完整性和准确性;及时收集整理常见问题并发布到平台,方便群众查询,对网络咨询和提问,在时限内办复,杜绝超时办结事项和长期不办结事项。
3、组织好业务培训工作,充分利用机关计算机网络,加强信息收集、编写、公布等工作的统一管理,进一步提高各部门报送信息的主动性,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