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年>县政府部门

司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司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宜府办发〔2014〕24号)和县政府有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靖安县司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截止至2018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靖安县司法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95—4662361。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务服务、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能交由局办公室办理,实现了政务服务、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一体化管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了工作领导小组,全局合力共同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局通过靖安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到100%。其中:发展规划信息2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1条,概况信息2条,工作动态1条,财政预决算信息2条。我局严格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没有出现发布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三、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我局未接到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产生依申请公开收取及减免费用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本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处理不当,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方向

(一)存在问题

 虽然在加大司法行政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如司法行政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工作动态、政策文件类信息公开数量还有待提高;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

(二)下一步努力方向

 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

 二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梳理本单位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三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县司法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四是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及考核工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靖安县司法局

                                                                   2019年1月25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