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年>县政府部门

靖安县统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靖安县统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精神,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靖安县统计局,联系电话:0795-4662283;电子邮箱:jatjj@tom.com

一、概述

    2017年,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我局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契机,按照拓展内容、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完善机制的基本思路,不断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途径、新办法,有效增强了统计信息服务的作用,为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机关效能,推进依法治统提供了有力保障。

   成立机构、加强领导。县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完善了县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机制,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担任组长,其他局领导担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组成人员。明确了局办公室为信息公开的牵头部门,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制定和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指南,负责上网公开信息的编辑发布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在靖安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了有统计月度资料、统计公报、预算公开等信息,并采用现场形式作了新《统计法》的宣传,有效地宣传了统计法律和法规。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累计公开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暂实行免费提供。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方面有了一定的进步,但离上级和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务公开内容不够全面,更新不够及时,公开形式的便民性有待提高等。

   七、改进措施

    2017年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做到目录内容与站内信息的一致,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发展。

    (二)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凡是服务对象需要知道的,涉及服务对象利益的,都要纳入公开范围,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及时、全面地在网上进行公布。

    (三)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依申请公开的处理效率,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 

    (四)不断完善和加强载体建设。结合实际,设置政府信息公开公共查阅室、宣传栏、资料索取点、信息公告栏、信息公开版面、信息公开手册等场所和设施,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积极做好统计信息服务,加强《统计法》的宣传,更加方便,快捷地提供统计信息服务。

                                 2018-3-6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