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年>县政府部门

靖安县审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7年,靖安县审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信息办的精心指导下,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为重点,结合审计局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深入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工作。报告包括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两个部分内容。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1711日至2017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靖安县审计局人秘股联系(地址:靖安县石马中路27号,邮编:330600,电话:0795-4662628,传真:0795-4662628)。

    一、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

  20173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9条,涉及工作动态、发展规划、规范性文件、工作计划、领导信息、公告公示、机构职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8个方面,为实现权利公开、透明运行,最大限度地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方便、快捷地获取所需审计信息提供了有力保证。

     ㈠加强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刻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我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全面领会《条例》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我局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为《条例》实施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㈡强化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将此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摆上议事日程。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办公室工作的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明确人秘股长为政府信息公开专职人员,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及时公布信息,切实做到信息公开的内容常换常新,确保了公开信息质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㈣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3年,我局认真关注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全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内容。

    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13年,我局未收到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述的情况。

    二、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是主动公开的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基础性工作方面存在不足。2018年,我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做好以下两个方面工作:

     ㈠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目前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是审计动态,文件性政府信息及公告公示量不多,需充实信息内容,重点加强审计公告公示的公开力度,让公众更多地了解审计工作。

     ㈡拓展公开形式。2018年,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单位有关信息公开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县审计局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员了解审计方面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全面推进县审计局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