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年>县政府部门

靖安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靖安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宜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等文件精神,现对2017年度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公布: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领导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发改委领导对政务公开工作十分重视,多次党组会讨论,落实了信息维护的条例和责任人。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委工作重要日程来抓,加强了后台维护;文字的录入管理;资料图片的审核、编辑和管理。确保了政务公开内容的及时更新和信息的准确无误。

(二)监管与考核相结合。为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树立发改委机关效能的新形象,委党组将该项工作纳入了目标管理,主动接受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监察机关和群众的监督。

(三)积极督促检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专门组织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项进行了自查,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了整改。

(四)整合信息资源,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公共服务能力。为了积极提高政府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和实用性,我们通过各个股室的配合和多方面渠道,收集整理出相关信息。同时积极筛选出有效的内容和数据,推进了政务信息的准确及时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县发改委公共开政府信息10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95%。

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涉及本部门主要职能,领导成员及分工,机构设置及主要工作职责,本部门的行政执法事项,本部门的工作动态等。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度没有发生向本委提出的信息公开事项。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县发改委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没有相应的收费依据和收费标准。因此,2017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度,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公开的内容、形式、渠道等方面还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2018年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公务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知识教育,把《条例》的要求融入日常业务工作之中,成为行政机关工作流程的一个重要环节,自觉推行信息公开。

二是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

三是严格程序,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实施指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县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设,不断提高公开信息的全面性、时效性和规范性。

四是严格考核,进一步落实各项制度。按照《靖安县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办法》规定,对县发改委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严格的检查和考核,形成工作有部署、实施有检查、年终有考核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二0一年三月十八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