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年>县政府部门

靖安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7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局和县信息办的指导下,积极稳妥地开展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一系列工作。按照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7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作为全县国土资源管理职能部门,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和践行科学发展观,拓展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加大工作力度,将与经济建设、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通过县局网站、信息告知栏等渠道和方式,主动向社会进行了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完善工作机构

  我局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十分重视,根据人事调整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亲自抓,安排专人具体承办相关信息发布工作,重新配备电脑设备,从而形成了有人干事,有人落实的工作格局,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领导机构、工作人员和办公设备等都得到了保障。

  (二)建立规章制度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靖安县国土资源局信息公开制度》,并落实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落实公开内容

  为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充实,又做到对机密性文件不泄密,我局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专题研究了信息公开内容,并建立政务信息公开审批制度,对公开内容进行审批,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及时性和不泄密。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我局对2017年政府公开信息进行了认真分类整理,采用门户网站、报刊等多种形式主动公开国土资源政务信息。以局门户网站、国土资源共享平台和政府信息门户网站为主渠道,截至2017年底,累计发布政府信息1261条,主动公开的信息有机构职能、人事信息、新闻动态、土地管理、矿政管理、政策法规、收费标准、规划计划、网上办事、互动交流等。

  (二)公开形式及平台

  1、单位网站

  2010年建设了国土资源部门自己独立的网站,建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网( ),设有“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等栏目,其中“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包括“信息公开制度”、“领导信息”、“法律法规政策”、“人事信息”、“规划计划”、“审批结果”、“行政处罚”、“收费项目”等共24个子栏目。

  2017年11月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7〕43号)、《关于关停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县级网站的通知》(赣国土资网信办[2017]3号)文件要求,我局网站信息迁移至宜春市国土资源局(http://yc.jxgtt.gov.cn/Column.shtml?p5=20008459)。

  2、公共查阅点。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场所,为社会公众查询政府信息提供相关服务和方便。

  3、其他渠道。我局设立了信息公告栏,为人民群众提供快捷、便利、高效的服务。同时,借助县广电局、宣传部的宣传力量,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广泛宣传。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此外,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窗口,我局投诉电话等方式,方便群众咨询投诉,及时答复各类咨询和申请。

  五、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在具体工作中存在如公开内容不够全面等不容忽视的问题。今后,我局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创新公开形式,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发展政府信息公开成果,努力构建透明、高效、规范的公开制度,深入推进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8年3月31日


附件: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