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年>县政府部门

靖安县扶贫和移民办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要求组织编制。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复议和诉讼情况、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共七个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至20171231日止。

一、概述

按照《条例》和上级工作部署要求,2017年度我办信息公开工作在充实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建立公开长效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取得较好的成效。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㈠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

㈡丰富公开形式。进一步加强我办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充分发挥第一平台的作用。

㈢规范工作流程。对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我办根据《条例》和政府办相关文件制订了受理、审核、处理、答复制度和办理程序,制定了相关申请表格,明确了受理机构和工作人员,并积极借鉴其他单位好的工作方式和经验。自开展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工作以来还未接到任何单位和个人的公开申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㈠公开的主要内容。2017年我办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条,其中,机构职能类1条、领导信息_简历与分工1条、公告公示类15条、政务动态1条、发展规划类1条、工作计划类1条、财经信息类2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

㈡公开形式

1.互联网。民众通过靖安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可以查阅我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可以向我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

2.其它形式公开。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栏、现行文件利用中心等公开阵地,发布各类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度,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五、收费情况

本办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工作人员

我办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 1人。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1、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程序有待进一步细化;
       2、信息公开侧重点有待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3、公众参与信息公开的咨询、查阅和申请人数不多、有待进一步加强宣传。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持续性工作,我们要继续做好政府信息的收集和梳理,及时更新公开内容,做好信息维护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立健全长效的管理机制,更好地满足公众的需求,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得到完善。  

附件:靖安县扶贫和移民办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统计表

 

             靖安县扶贫和移民办公室

                                          2018330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