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年>县政府部门

中国人民银行靖安县支行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现公布中国人民银行靖安县支行(以下简称靖安县支行)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务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月1日起至201712月31日止。

第一部分:工作情况概述

2017年,靖安县支行按照《条例》和上级行有关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制定了政务信息公开有关制度,强化了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为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工作中及时编制并公布了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内容包括单位机构和各部门职责、行政许可、金融服务等内容。

第二部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靖安县支行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有:靖安县支行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及其主要职责、有关金融法律法规信息、金融服务信息、行政许可事项信息、政务公开办事机构、办公地址、办公、电话、传真等联系方式等。

二、信息公开方式

靖安县支行积极拓宽政务公开渠道,主要采取了政府网站、办公场所、宣传栏、金融工作座谈会等方式公开政务信息。

第三部分: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及处理情况

2017年靖安县支行未收到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靖安县支行建立了信息公开审查机制和程序,明确对于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金融信息,与行政执法有关、公开后会影响检查、调查、取证等执法活动或者会威胁个人、单位安全的事项等金融信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不予公开。

第四部分: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靖安县支行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情况。

第五部分: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

2017年靖安县支行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相关费用。

第六部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靖安县支行的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公开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宽、政务内容有待进一步细化,检查监督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2018年,靖安县支行将积极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检查,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第七部分: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对于本单位的部分政府信息,可通过政府网站和到支行办公室进行查询,申请信息公开时,可以当场申请,也可通过邮寄申请。靖安县支行政府信息公开联系方式为:

   址:靖安县石马中路10

联系电话:0795--4662544 

   真:0795--4662544

 

 

 

 

 

 

 

 

 

二〇一八年二月十五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