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年>县政府部门

靖安县农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以及上级相关政策的规定和要求,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坚持以信息公开取信于民,我局专门成立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向社会和市民公开本局的政府信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形式,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工作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上级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站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由局人秘股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明确相关股站的工作职责。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做好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我局制定了审核、发布的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一经签发生效,即及时将可公开信息予以发布。

(二)落实工作责任。局机关各股站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责任,充实力量,认真做好《条例》施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进一步修订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严格按照省市县政府有关通知要求,参照县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按照由近及远的原则,重点对2017年以来的政府信息,特别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进行全面清理。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2017年,我局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综合运用文字、图像等方式,及时全面公开各类政府信息。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政府信息,特别是重要会议活动、各项惠农政策落实等方面的信息,以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了解和理解。与公众进行互动交流,专门了设立热线电话(4655386),以便及时答复公众询问。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我局2017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涉及工作计划方案、总结报告、人事任免和财政预决算,以及按照规定应公开的其他信息。

(二)公开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通过多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一是优先选用信息化的手段,在我县政府网站进行发布;二是开通专线电话、电子信箱、传真电话和信函,实行人工答复;三是通过广播电视等途径进行发布。

(三)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我局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作用,及时补充完善信息资料,接受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改进工作,提高服务水平。同时组织全局人员参加电脑知识和电脑业务、电子政务知识培训,打好人员基础。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接到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都属于政府内部的工作信息。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不收取费用。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收到有关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未发生有关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严格遵守《保密法》及相关规定,坚持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和涉密的不公开、公开的不涉密的原则,从源头上保障了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工作的有效实施。我局发布的所有政府信息均不存在擅自公开上级机关执法公文现象,无违规公开上级政府其他工作信息等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拓展等。同时,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为此,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予以改进:一是加强学习,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二是以“公开、公正、便民”为宗旨,加强与县电子政务中心的沟通和联系,进一步完善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三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宣传方式方法,扩大宣传范围,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

   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8330


附件: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