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年>县政府部门

靖安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宜府办发〔201424号)和靖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靖府办明)[2018]14号文件要求,对靖安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数量、事项及结果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的统计时限为201711日至20171231日。

一、概述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我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强化公开监督,使该项工作在规范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在管委会领导的亲自抓办和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我单位的政府信息网站严格按照各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及时开通、完善,栏目类内容得到不断更新、充实。结合管委会业务实际,充分公开管委会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2017年管委会主动公开信息数27条。为有效提高管委会信息公开网站的信息发布质量,我单位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议,组织学习有关法规,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教育。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共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25条,制定规范性文件2条。

三、主动回应解读情况

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0次,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0次。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的申请。

五、行政复议数量

 无。

六、行政诉讼数量

 无。

七、举报投诉数量

无。

八、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无。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管委会的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如下问题:

1.部分业务股室对信息公开重视程度不足,经常需要信息公开负责部门提醒才上报;

2.公开面不够广泛,信息公开形式比较单一。

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管委会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指示文件为依据,与县政府信息办保持良性互动,积极采取改进措施。一是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细化信息公开分类;一是要优化信息公开审批环节,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要畅通信息公开渠道,在保证原有网上公开等渠道稳定畅通的基础上,研究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拓宽信息公开渠道的可行性。三是要加强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质,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