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年>县政府部门

靖安县教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靖安县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已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靖安县教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靖安县潦河北路8号;邮编:330699;电话/传真:0795-4662668)。

一、概述

1、加强组织领导。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局明确由教育局彭永发副局长分管信息公开工作,并确定教育局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教育系统信息公开工作,把信息公开纳入单位的整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建立了职责明确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和责任体系。

2、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探索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教育局办公室已制定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同时,制定了本单位的各项工作制度。

3、编制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我局认真制定开展此项工作的方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按照上级的要求,统一规范《指南》和《目录》编制修订。根据规定的统一要求,我局完成《目录》和《指南》的编制及修订工作。

4、加强学习培训。我局认真进行《条例》宣传教育,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对《条例》的贯彻执行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本局共在靖安县政府网上主动公开信息68条,全文电子化达100%。重点公开了教师招考、工作动态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年度我局从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我局虽在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方面已取得一定进展,但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不能完全适应广大人民群众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采取积极有效的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大公文公开的力度。把主动公开作为常态工作原则,除涉及国家秘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以外的公文都主动公开。二是不断加强网站建设。通过丰富栏目、更新内容、加强互动等方式,增强网站的时效性、新颖性、可读性和便民性,尽最大可能方便公众。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