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1年>县政府部门

靖安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由靖安县工信局结合有关统计数据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靖安县人民政府网站(www.jxjaxzf.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工信局联系(地址:靖安县双溪大道6号,电话:4662132,邮编:330600)。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多项制度,结合实际,面向社会公众,深化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强化交流互动,不断完善局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安全生产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在保障公众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1条,其中,公开指南1条、工作动态54条、概况信息1条、发展规划3条、建议提案办理5条、财政预决算3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政策文件4条

(一)主动公开

1.工作动态,全年公开54条。包括我局政务动态、行政执法等内容

2.概况信息,全年公开1条。包括我局内设机构和职责情况。

3.发展规划,全年公开3条。即2021年的工作总结和2022年下一步打算。

4.财政预决算,全年公开3条。

5.建议提案办理,全年公开5条。

6.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

7.政策文件,全年公开4

(二)依申请公开

 2021年度,在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中,无依申请受理案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我局依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要求,公开信息内容做到及时更新。在信息内容上传前进行审核,减少错别字和表述等问题。对于政府网站抽查反馈问题做到及时修改。

(四)平台建设

我局根据县政府建议要求,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目录,包括公开指南、工作动态、概况信息、政策文件、发展规划、财政信息、建议提案办理信息公开等内容。

(五)监督保障方面

2021年,我局调整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将信息报送工作纳入单位日常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对照《条例》和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工信局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自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

1.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主动性不够,工作信息报送公开时延误现象时有出现;

2.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填报内容还不够规范。

3.政务公开内容、形式单一,还需要丰富。

针对我局主要存在的问题,2022年我局将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中心的要求,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规范政府信息动态调整流程,建立定期调整机制。二是严格落实省市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规范填报公开信息内容。三是以社会群众需求为导向,丰富群众可能会关心的信息公开内容。充分满足公众的知情需要和利益需求。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今年未发生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靖安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