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5年>乡镇

2015年度罗湾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一年来,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贯彻落实电子政务各项部署要求,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促进反腐倡廉和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不断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确保我乡政府信息的全面、及时、准确公开,全年公开政府信息61条,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 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我乡十分重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安排党政办人员具体负责工作落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具体。严把信息审查关和信息公开质量关,根据规定,需要公开的内容都经领导小组审核后,才由专职人员进行公开。

二、求真务实,措施到位。

一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民主法律建设、确保依法行政的重要保障。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够、公开意识不强、公开程序不规范等问题,乡党委、政府认真分析查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依法行政、加强监督、勤政廉政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同时拓宽公开渠道,使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

二是规范行政执法人员行为,树立服务型基层政府形象。严格执行公开承诺和程序等规章制度,按照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要求,规范基层政府行为,完善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努力纠正不作为、低效率等问题。通过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增强了工作透明度,提高了社会高信度,严肃了工作纪律,强化了队伍建设,提高了执法水平,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

三、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搞好宣传氛围,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方式方法;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事,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搞好政府信息公开评议,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三是加强督促检查,规范管理政府信息公开资料,进一步完善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做到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进全乡各项中心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罗湾乡党政办公室

                                              2016年3月30日


附件: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