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1年>乡镇

靖安县宝峰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1年,宝峰镇人民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扎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要求,宝峰镇人民政府办公室结合有关统计数据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靖安县人民政府网站宝峰镇信息公开页面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宝峰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江西省宜春市靖安县宝峰镇北河路1号,联系电话:0795—4728182)。

、总体情况

2021年,我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市、县政府办公室有关要求,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由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干部三级层层压实责任,始终坚持把基层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相关机制,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及时公开相关信息,配备、培训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定期开展自查自纠,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成效。

(一)主动公开

2021年我镇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截至2021年12月 31日,我镇在靖安县人民政府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5条。

(二)依申请公开

2021年,宝峰镇未收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未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

2021年,我进一步加强信息管理工作,建立了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亲自核、党政办安排专人进行政务公开的工作制度。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要求和公开时限,在规定时限内公开规定内容,确保信息公开规范有序运行。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靖安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是我信息公开的主要网络平http://www.jxjaxzf.gov.cn/jaxrmzf/bfz/bmxxgk.shtml,同时,我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立政务公开体验专区,配备电脑、打印机等硬件设施,提供纸质依申请公开表,让群众能够体验更加便捷舒适的政务公开服务。

(五)监督保障

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定期开展自查自纠,检查政府信息公开程序是否规范,已公开的信息分类是否准确、信息发布是否及时,并对问题逐一进行整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公开咨询及投诉电话(0795-4778101),畅通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诉求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

工作考核方面,靖安县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2021年度靖安县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我单位积极配合考核工作。我单位对社会评议方面采取积极态度,主动公开办公地址、联系方式、负责同志以及监督途径等信息,积极主动听取公众意见和建议。

责任追究结果情况方面,2021年我单位未出现因信息公开不到位需要进行责任追究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深度不够,方式方法简单,公开渠道不宽,与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二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社会知晓度还不高。三是宣传手段还不够丰富,比较重视通过网站和墙板公开政府信息,其他的查阅形式不够丰富。

改进措施。一是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和省市的有关要求,通过业务培训等方式,加强业务指导,提高干部职工信息公开的意识,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进一步压实政务公开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宝峰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二是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扩大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政务参与率。三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办今年未发生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靖安县宝峰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