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1年>乡镇

官庄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由官庄镇人民政府结合有关统计数据编制。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11日起至2021 1231日止。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事项等六个部分。

本报告同时在靖安县政府官网、靖安县官庄镇政务公开栏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官庄镇党政办公室联系。

通讯地址:靖安县官庄镇官庄街1号,邮编:330611,联系电话:0795-4786118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官庄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办发〔2016〕80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1〕12号)《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江西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赣府厅字〔2021〕30号)和《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宜春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宜府办字〔2021〕33号)等文件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不断拓展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范围,加强制度建设和平台建设,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推进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努力“以公开促公正”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效,推动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新台阶。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 1 1 日至1231日期间,官庄镇主动公开信息 73条。其中公开指南1条、概况信息3条、工作动态57条、政

策文件6条、财经信息3条、建议提案办理1条、发展规划2条。

(二)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1年,官庄镇政府没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官庄镇人民政府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四)政府信息管理

2021年,为提升官庄镇人民政府信息管理水平,官庄镇建立了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台账,实现了每条公开信息“有台账、有审核、有存档”的三有目标。

(五)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2021年,官庄镇推进了线下平台建设,建立了便民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专区管理维护台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专区干净卫生,设备正常运转,群众舒心查询政府信息。强化了村务公开栏日常管理维护,明确了管理维护要求和责任人,要求村干部定期清理过期公示,切实提升了村务公开栏信息公开质效。

(六)监督保障

2021年,为提升官庄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能,官庄镇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方案,根据各办公室信息形成量、发布量、各村村务公开栏维护情况等指标对各村、各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建立社会评议和追责问责工作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对村考核方案,邀请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对官庄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评议,对出现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公开信息不够准确的办公室进行通报批评,严重的追责问责,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保障工作力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 然 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
益组织

法律服
务机构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
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涉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官庄镇群众对政府信息的敏感度还比较低,缺乏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网络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和能力还有待提升。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还有待提升,存在部分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不及时的情况。三是公开信息的留存,归档整理等后期工作还不够细致,有的政府信息公开后没有及时进行存档。

(二)改进情况

一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的宣传力度。全面提升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意识和能力,大力提升线下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群众知晓度,向不懂网络,不会用电脑的群众宣传线下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多措并举避免群众因查询不到相关政府信息对政府产生不满情绪。二是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及时性。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全体干部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要求各个办公室及时整理收集工作动态信息,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三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存档工作。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存档工作力度,确保公开信息准确无误,公开后及时存档留底,着力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官庄镇未发生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工作事项。

官庄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19日

官庄镇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