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年>乡镇

2017年高湖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高湖镇人民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靖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靖府办明〔201814),特向社会公开2017年度高湖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1月1日--201712月31日。

 一、概述

1.我镇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具体工作由镇党政办公室负责。党政办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的整体规划,安排专人负责日常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健全工作机构,落实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

2.突出重点、拓宽内容,建立规范的公开体系突出重点、拓宽内容,建立规范的公开及时公开镇政府信息,力争做到数量提高、公开及时、填报规范、内容全面。积极推进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自定公开内容向群众点题公开“三个转变”,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和更新,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权、钱、人、事”等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四是规范政务公开和政务信息公开档案资料的归档和管理,进行科学合理的分类登记,编制职权目录并绘制行政职权流程图。重点公开概况信息、计划总结、法规公文、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政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其他信息和政府信息年度报告等,认真总结政务公开工作经验,及时报送经验材料。

3.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建立规范的问责体系健全制度,落实责任,我镇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上报制度、政府信息审核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落实保密审查责任,规范审查程序,对因未审查或审查不严导致不良影响或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4.对照目标,强化落实。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对照目标,强化落实,根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公开载体,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抓好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综合进行检查、考评,考评结果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用网络形式发布,在靖安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镇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开信息。2017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72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1条,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44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128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镇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四、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7年度及历年来,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虽然完成了上级的任务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

2.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为此,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1.提高认识。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及时公开、更新。

2.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不断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

3.继续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载体,进一步规范信息制作、发布流程。同时,继续按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答复等相关工作,满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的知情权。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7年度)

 

 

 靖安县高湖镇人民政府    

 2018422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7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靖安县高湖镇人民政府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172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11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11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44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128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0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0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0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二)申请办结数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