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年>乡镇

璪都镇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都镇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2017都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内容涵盖镇政府201711日至12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都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都镇党政办,邮编:330607,电话:07954751101)。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是我镇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7年度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更好地推动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我镇成立了由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的发布等工作。

二是强化载体建设。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有效发挥公示栏、广播和黑板报等传统宣传方法的作用,让不同层次的群众通过不同渠道获取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维护和运行,加强监督管理,凡拟上网公开的信息均由分管领导进行信息审核,相关人员再进行信息发布,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地发布到网站上,努力做到信息公开工作常抓不懈,不断研究制定和调整切实可行的方法、方案,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保证信息的时效性,确保按时、按要求、按质量地完成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2017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余条,内容涵盖机构信息、工作信息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公众可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阅并全文检索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

全年未发生依申请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全年所有政府信息免费公开。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公开不够。由于现在我镇的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导致信息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等问题。二是信息公开的广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便民服务措施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

2018年,我们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大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力度,重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

二是规范制度建设,建立一套行之有效,有操作性的相关制度,用于规范政府工作人员依法公开、真实公开,用于规范具体经办人员的日常工作行为。

三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尤其是加大关于便民服务政策信息的公开力度。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