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年>乡镇

罗湾乡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全文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711日至2017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靖安县罗湾乡党政办公室,电话:0795-4786118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况

2017罗湾乡根据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强化组织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及回应力度,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全年累计公开信息116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罗湾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制定了《罗湾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拓宽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健全公开机制、提高公开质量,全年累计公开信息116条。其中,公文类政府信息主动公开4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根据《条例》规定和靖安县县政府的要求,本设置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妥善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017我乡未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乡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2017年本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问题

1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有待加强。

对涉及财政管理、民生工程、招投标、医疗服务、征地拆迁等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还不够。 

2、缺乏法律的权威解读

随着群众对信息公开需求量逐年增加,依申请公开的内容日益复杂,新问题、新情况不断出现,缺乏及时的业务指导和相关法律的权威解读,容易引起群众不解

(二)今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

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本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强化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2、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

细化任务,完善本政府信息有关工作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

3、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质量。

根据《条例》的要求,在切实抓好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强化时效性,及时主动发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对涉及财政管理、民生工程、招投标、医疗服务、征地拆迁等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加大公开力度。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