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年>乡镇

中源乡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有关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32号)要求,由中源乡人民政府编制而成。报告全文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回应解读情况和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若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与中源乡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0795-4798156)。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2017年度,我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条,我乡主要通过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其中公开信息50条,其他宣传方式公开政府信息12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17年度我乡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其中当面申请0件,传真申请0件,网络申请0件,信函申请0件。按时办结0件,其中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0件,同意公开答复0件,同意部分公开答复0件,不同意答复0件,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0件,申请信息不存在0件,告知作出更正补充0件。

三、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乡制定下发了《中源乡在全乡范围内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对各站所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要求。在门户网站及政务微信设置了政务信息公开专栏,明确了栏目负责内容保障工作的责任科室,专栏内容正在逐步完善。

四、回应解读情况

2017年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0次,其中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0次,政府在线访谈0次,发布政策解读稿10篇。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举报投诉情况

2017年我乡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0件,维持具体行政行为0件,被依法纠正0件。行政诉讼数0件。举报投诉数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并未有群众向我乡申请信息公开,因此2017年我乡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未收费。

七、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政务公开工作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公开的信息项目、内容、形式、及时性都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二是工作能力和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还有待加强。

(二)2017年工作打算。继续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保证公开时效性。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细则,做到所公开的信息透明度高、明确操作简便、明了的公开流程,确保信息公开的迅速、及时、规范。定期召开政务信息工作人员工作例会,加强交流,积极开展及参加相关工作的业务指导,切实提高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中源乡人民政府

                                 2018年1月20 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